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趙曉燕代表——

推廣農技  培養更多人才(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本報記者  賀  勇

2021年02月25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的工作與農業密切相關。作為人大代表,在履職過程中,我最關注農業發展。”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農林科學院研究員趙曉燕說。

  近年來,趙曉燕去過很多農村地區,為當地農民做技術培訓和推廣。趙曉燕認為,農民不僅需要面對面講解理論,也需要手把手教授技術,國家應當進一步加大應用型科技人才的培養力度。

  去年全國兩會,趙曉燕建議恢復與完善省級農業科學院與高等院校聯合開展研究生培養,其中理論課教學在高校完成,專業課、實踐課和畢業設計在農科院完成。建議提交后,國家發改委很快回函:該建議已被採納,並在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報告中增加了“加強農業科技人才培養,推動各類農業科研院所和高校聯合協作加快培養高層次農業人才”的表述。

  趙曉燕表示,發揮專業優勢的同時,還要站在更高的維度理解和考慮國家的發展,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這樣才是一名合格的全國人大代表。

  去年全國兩會,趙曉燕和其他17位全國人大代表共同提出建議,希望國家支持北京建設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去年9月,這一建議得到落實。9月11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了北京市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的相關情況。“作為人大代表,能夠助力北京服務業開放再上新台階,我感到非常榮幸。”趙曉燕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5日 10 版)

(責編:郝孟佳、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