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出版發行

2021年02月21日16: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同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出版發行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收入習近平同志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圍繞中國共產黨歷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系統回顧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入總結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理論成果、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深刻闡明黨為中華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為解決人類問題提供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展望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這些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同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的出版發行,對於廣大干部群眾學好黨的歷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