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四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2月27日至28日在京舉行

2021年02月09日1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四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2月27日至28日在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四次委員長會議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2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的一項重要任務是為即將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作准備。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審議擬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審議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草案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議程還有: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印花稅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研究處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和野生動物保護法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程序繁簡分流改革試點情況的中期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和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和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列席人員名單草案等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和辦公廳研究室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有關議程等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

(責編:任一林、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