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聽取賀一誠述職報告

韓正參加

2021年01月28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聽取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020年度的述職報告。
  新華社記者 劉 彬攝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聽取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020年度的述職報告。賀一誠匯報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過去一年工作和當前形勢。

習近平說,因為疫情防控需要,這次採取視頻方式聽取你對2020年工作的述職報告。2020年是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開局之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你們快速反應、措施有力,在較短時間內控制住了疫情,迄今已連續超過300天沒有本地新增確診病例,贏得了澳門市民和各有關方面高度贊譽。在防控疫情的同時,你們採取有力措施恢復經濟、紓解民困,取得了積極成效,促進了澳門社會和諧。對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中央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表示,中央始終關心澳門同胞的福祉、關心澳門發展。我們將繼續全力支持澳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支持澳門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支持澳門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支持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賀一誠表示,衷心感謝中央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他將繼續團結帶領澳門社會各界人士,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國家新發展格局,努力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

韓正、丁薛祥、郭聲琨、尤權、夏寶龍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8日 01 版)

(責編:朱紫陽、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