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黨組舉行集體學習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1年01月27日20: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政協黨組舉行集體學習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1月27日舉行2021年第一次集體學習,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結合政協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具體舉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全面從嚴治黨和開展反腐敗斗爭進行了深刻闡述,集中體現了我們黨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新階段新使命新任務,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的鮮明品格,具有很強的理論性、實踐性、時代性,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從我們黨百年奮斗歷程的寶貴經驗、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時代背景、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任務等方面深刻認識把握,按照“態度不能變、決心不能減、尺度不能鬆”的要求,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不斷提高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

會議強調,人民政協是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會精神上來。要毫不動搖、毫不含糊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這一根本原則,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檢視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各項舉措,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做好政協工作的政治原則、政治規矩。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緊扣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大決策部署組織開展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要落實好全國政協民主監督工作計劃,找准角度、選准題目,加強探索、完善機制,靈活運用會議監督、視察監督、提案監督、專項監督等形式,推動政協民主監督更好融入黨和國家的監督體系。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決防止利用政協影響力謀取私利,堅決防止利用委員資源謀取私利,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建設好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干部“兩支隊伍”。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馬飚、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出席會議並發言。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負責同志等參加學習。

(責編:吳楠、馬昌)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