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胡春華強調 切實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和保障工資支付工作

2021年01月27日20: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胡春華強調 切實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和保障工資支付工作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和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27日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鬆懈抓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和保障工資支付工作,切實加強權益維護和服務保障,更好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胡春華指出,農民工就業創業事關就業大局穩定、農民增收和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拓展。要突出重點,著力擴大縣域內的農民工就業,加強對脫貧勞動力的穩崗幫扶,支持農民工多渠道靈活就業,有效提高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的質量。要根據形勢變化創新工作思路,加快轉變農民工服務保障和管理,推動縣域內率先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對縣外省內的農民工實行全省統一服務管理,對跨省就業的農民工與當地農民工平等對待,更好滿足農民工的服務保障需求。

胡春華強調,要堅持標本兼治,一以貫之抓好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嚴厲打擊惡意欠薪等違法行為,妥善處置疫情等導致的欠薪,加快健全源頭治理機制。春節將至,要做好農民工穩崗返崗工作,實施好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關心關愛困難農民工,確保廣大農民工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