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會見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八屆理事會會長會成員

2021年01月25日21:24    來源:新華網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八屆理事會會長會成員。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5日在京會見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八屆理事會會長會成員。他強調,歐美同學會作為黨領導的群眾團體,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群團工作決策部署,胸懷兩個大局,牢記職責使命,引導廣大留學人員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統一起來,把留學夢、人生夢與中國夢結合起來,把磅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

汪洋代表黨中央,對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一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成功召開表示祝賀,對第七屆理事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廣大留學人員最基本的底色是愛國、最牢固的信念是報國,無論國內外環境如何變化,愛國情懷不能變,報國理想不能丟。新一屆領導班子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歐美同學會工作各方面,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觀大勢、明大義、行大道,教育引導廣大留學人員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要錨定留學報國人才庫、建言獻策智囊團、開展民間外交生力軍的職能定位,持續加強自身建設,改革管理模式,創新工作方法,推動各項工作穩中求進、提質增效。

汪洋強調,留學人員是黨和人民的寶貴財富,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有生力量。地方各級黨委要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留學人員工作的重大意義,貫徹落實黨中央相關決策部署,支持歐美同學會開展工作,為留學人員更好發揮作用營造良好氛圍。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七屆理事會會長陳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新當選的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八屆理事會會長丁仲禮參加會見。

(責編:吳楠、馬昌)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