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陳全國作出批示

2021年01月24日14:1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本報烏魯木齊1月23日訊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隋雲雁報道:23日,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

  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作出批示,對過去一年來全區政法戰線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建黨100周年。全區各級政法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總要求,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際出發,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加快推進政法領域改革,鍛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工作各個領域,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明山作工作報告。

  會議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和政法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攬政法工作全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能力﹔堅持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引,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堅持以法治化常態化為導向,扎實做好反恐維穩工作﹔堅持以依法治疆為引領,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堅持以社會治理現代化為動力,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堅持以提高執法司法質效為目標,著力推進政法領域改革﹔堅持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為契機,不斷提高政法工作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水平﹔堅持以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牽引,打造過硬新疆政法鐵軍﹔堅持以強化責任落實為關鍵,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地見效,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表彰了新創建的自治區優秀平安地(州)、優秀平安縣(市、區)、平安縣和優秀平安鄉鎮(街道),自治區“雙聯戶”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自治區便民服務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等。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地州市。哈德爾別克·哈木扎、陳明國、楊勇、張文全、馬國偉、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蒲仕裕、李永君、陳連兵等出席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