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陳全國:扎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 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2021年01月24日14: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 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本報烏魯木齊1月23日訊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王興瑞報道:2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冒雪到烏魯木齊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抓實干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烏魯木齊市馕文化產業園以“工業+旅游+文化”理念打造現代化工廠。陳全國與園區負責人和各族商戶親切交談,實地了解平台建設、生產運營、宣傳推介、產品銷售、吸納就業等情況。他指出,要促進一二三產融合,加快推動馕產業發展,壯大產業規模,提升產業化水平,延長產業鏈條,把小馕餅做成大產業,帶動更多群眾就業創業,實現穩定增收致富。

  在水磨溝區七道灣片區會展社區,陳全國深入了解疫情防控、黨的建設、服務群眾等工作情況。他指出,為民的事無小事,大量的工作在基層,基層黨組織是黨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希望廣大社區工作者在細微處下功夫,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各族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實際問題。

  陳全國來到新疆銀朵蘭維藥股份有限公司,走進生產車間,詳細了解生產經營、技術革新、藥品研發等情況。他指出,要進一步增強創新意識和市場意識,依托現代科技加快推進中醫民族醫藥現代化、產業化,努力把傳統醫藥發揚光大,更好發揮中醫民族醫藥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的獨特作用。

  陳全國在調研中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確保開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防控,嚴格落實“四早”要求,不斷壓實“四方責任”,強化監測預警機制,堅持人物同防同檢,落實落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堅決做到思想不鬆、措施不鬆、機制不鬆、責任不鬆。要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持續釋放穩定紅利,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做優做強十大產業,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拓展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優化發展格局。要著力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實施十項惠民工程,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多渠道促進就業創業,加強特殊困難群體兜底保障,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加強安全監管,全面排查隱患,強化風險防控,完善應急預案,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壓實責任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大力弘揚求真務實作風,堅持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自治區領導徐海榮、吉爾拉·衣沙木丁、劉蘇社等一同調研。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