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陳潤兒: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推動新時代全區政法宣傳統戰工作開創新局面展現新氣象

2021年01月24日14:14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推動新時代全區政法宣傳統戰工作開創新局面展現新氣象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姜璐)1月23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並聽取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潤兒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並聽取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認識,用強有力的措施抓好各項工作,以嚴實細的作風推動責任落實。

   陳潤兒指出,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大勢、深刻分析形勢、全面研判走勢,對於凝聚發展正能量、唱響時代大合唱、畫出最大同心圓,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起好步、開好局具有重要意義。要認真學習領會,主動謀全局。今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起步之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事之年,要站位全局、認清形勢、把牢方向,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認真做好全區政法、宣傳、統戰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激發奮斗氣概,凝聚磅礡力量,營造和諧氛圍,以一域出新出彩,為全局增光添彩。

   陳潤兒指出,要切實把握重點,見到新氣象。政法工作要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為著力點,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確保不發生影響國家政治安全的典型案件、不發生影響社會大局穩定的重大事件、不發生影響全國大局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抓好基層治理、筑牢安全防線,健全基礎建設、基層工作、基本力量三大機制,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的合力﹔加強風險防范、截斷傳導渠道,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防止經濟領域的風險向政治、社會領域傳導。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肩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堅定主心骨﹔把慶祝建黨100周年宣傳教育作為工作主線,牢牢把握“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基調定位,唱響主旋律﹔密切關注各領域各方面的動態動向,准確研判風險隱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打好主動仗﹔深化文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壯大主產業。統戰工作要以提高思想政治引領能力為重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新時代統戰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廣泛聯系各界人士、緊密團結人民群眾,不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抓好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大好局面﹔以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為目標,嚴格依法推進宗教治理。

   陳潤兒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全面抓落實。做好政法、宣傳、統戰工作,黨的領導是根本。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為第一位的政治原則,把堅定做到“兩個維護”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壓實責任,凝聚合力,建強隊伍,推動任務落實落地,奮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