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 吳英杰參加

2021年01月24日14:0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

  本報拉薩1月23日訊(記者 旦增旺姆)23日,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計劃報告、預算報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法院工作報告、檢察院工作報告決議草案和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條例草案修改稿。

  自治區領導吳英杰、何文浩、劉江、陳永奇等參加了各代表團審議。

  針對今年兩會的熱點話題“建設生態文明高地”,代表們各抒所見,認為出台一部我區生態文明建設的綜合性法規,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的制度創新,是建設美麗西藏、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的重大舉措,是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法治化的重要體現,是實現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條例草案把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以來加快建設美麗西藏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通過法定形式固定下來,堅持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充分體現了全區各族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向往的共同願望,體現了我區自覺擔負起為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作貢獻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和責任擔當。

  代表們表示,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刻領會生態文明建設立法工作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推進生態保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實施重大生態工程的工作,更加突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切實筑牢生態安全屏障,站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新起點,協調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引領推動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助推全社會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力量。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