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吳英杰: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努力使雪域高原政治生態更加清朗

2021年01月24日14:0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努力使雪域高原政治生態更加清朗

  本報拉薩1月23日訊(記者 蔣翠蓮)22日上午,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自治區領導參加了西藏分會場會議,會后,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強調,要用心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西藏客觀條件特殊但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沒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努力使雪域高原政治生態更加清朗。

  吳英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高度,充分肯定一年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顯著成績,科學分析了管黨治黨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對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鞏固拓展反腐敗斗爭成果作出全面部署,讓我們受到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為我們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吳英杰充分肯定一年來全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強調要堅持一切工作都從政治上考慮,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西藏工作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結合起來,學深悟透、學以致用,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要加強政治建設,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准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深入開展“政治標准要更高、黨性要求要更嚴、組織紀律性要更強”專題教育,加強政治監督,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帶著感情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貫徹執行。要持續轉變作風,堅持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來要求自己、約束自己,認真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大力整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為基層減負。要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拓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深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強化自我監督和約束,努力提升執紀本領,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作風保障。

  洛桑江村、齊扎拉、丁業現、庄嚴、嚴金海、羅布頓珠、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陳永奇和自治區省級領導干部出席西藏分會場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