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吳英杰: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工作動力 以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2021年01月24日14:0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在參加日喀則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本報拉薩1月23日訊(記者 蔣翠蓮)23日上午,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參加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日喀則代表團審議。

劉江、張延清、孟曉林、索達等參加審議。

在認真聽完代表發言后,吳英杰向基層代表米瑪瓊達、格桑卓嘎、尼瑪倉木決、央拉、閆寶瑩、魏有霞、土登寧布、張琦、次旺扎西等認真了解青稞種植、飼草種植、宗教工作、強邊富民、金融服務等情況,現場給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考題、要答案。審議中,代表們提出建議越來越細致,有關負責人回答問題越來越明確,下步工作思路越來越清晰,討論氛圍十分熱烈。吳英杰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當親人,深入基層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切實解決好群眾的煩心事。

吳英杰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計劃報告、預算報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法院工作報告、檢察院工作報告決議草案,完全贊同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條例草案。

吳英杰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日喀則市在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發展中取得的顯著成績,指出,去年以來,日喀則市委、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及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按照區黨委九屆八次、九次全會的安排部署,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

吳英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西藏工作、十分關心各族群眾,日喀則市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認真做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切實推動新時代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體現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一要堅決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自覺扛起維護穩定的政治責任,始終把維穩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認真落實區黨委既定維穩措施,謀長久之策、行固本之舉,持續推動社會治理從“要我穩定”向“我要穩定”轉變。要持續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旗幟鮮明地消除十四世達賴利用宗教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教育引導群眾理性對待宗教、過好今生幸福生活。要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深入開展“遵行四條標准、爭做先進僧尼”教育實踐活動,引導宗教界對教規教義作出通俗易懂、與時俱進的闡釋,積極推動藏傳佛教中國化,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二要大力推進邊境地區建設。緊扣加快邊疆發展、確保邊疆鞏固邊境安全這條主線,深入實施興邊富民行動,大力推進邊境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高邊境群眾生活水平,確保邊防鞏固、邊境安全。

三要大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謀劃、分類施策、精准發力、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理一理扶貧產業哪些是放心的產業,哪些是經過扶持可以健康發展的產業,哪些是困難較多、扶持以后依然前景不大的產業,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深化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農牧科技建設,加大科技投入和推廣運用力度,引導群眾科學種植、科學養殖,加大青稞增產、牦牛出欄力度,切實增強農牧業綜合效益,特別是要進一步摸清農業基本現狀,加強農田基本建設,解決好種子和耕地問題,確保糧食特別是青稞安全。要精准派選鄉村振興專干,加大農牧業知識培養,提高做好“三農”工作的能力,培養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工作隊伍。要積極支持企業發展,著力解決好企業融資難的問題。

四要積極配合籌備好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項活動,展示好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日喀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大力宣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大力宣傳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祖國大家庭的無比溫暖,堅定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把各族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

五要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決扛起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堅持黨風廉政建設永遠在路上、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提供堅強保障。要深入開展“政治標准要更高、黨性要求要更嚴、組織紀律性要更強”專題教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講紀律守規矩,切實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干部隊伍。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