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西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吳英杰出席

2021年01月24日13:5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本報拉薩1月23日訊(記者 黃志武)為期5天的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23日下午勝利閉幕。

  吳英杰、洛桑江村、齊扎拉、丁業現、庄嚴、嚴金海、羅布頓珠、姜杰、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陳永奇、巴桑等出席大會,熱烈祝賀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閉幕。

  區黨委常委、政協副主席旦科主持並作閉幕講話。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單增赤列、宗洛·向巴克珠、薩龍·平拉、索朗仁增、阿旺、王亞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龍、扎西達娃、江措拉姆、杜建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在主席台就座。

  16時許,旦科宣布閉幕大會開始。他首先代表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和全體與會委員,向吳英杰書記等自治區黨政軍領導同志以及自治區老領導巴桑同志出席會議,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這次政協全會,是在我區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吳英杰書記等自治區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各界別小組討論,與委員共商我區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大計。全體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深入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我區“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條例草案以及其他報告,圍繞“四件大事”“四個確保”,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體現了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彰顯了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優勢,是一次發揚民主、凝聚共識、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

  大會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旦科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一定要胸懷“兩個大局”,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從政治上認識做好人民政協工作的重大意義,不忘初心使命,忠誠為國履職、為民盡責,切實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治邊穩藏效能。

  旦科要求,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在落實黨中央和區黨委對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上下功夫。人民政協是黨領導的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人民政協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政協工作要始終在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和區黨委部署,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切實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

  旦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下功夫。旗幟鮮明講政治是對政協工作的根本要求,是政協委員的應盡之責。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保持政治定力,堅定信心決心,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同心同向、同頻共振。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政協委員的必修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區黨委九屆八次、九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不斷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旦科要求,要深入協商議政,在提高履職本領上下功夫。聚焦中央大政方針、區黨委決策部署和“十四五”規劃的貫徹實施,緊扣西藏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和出發點落腳點,瞄准“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落實“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要求,正確處理“十三對關系”,切實增強協商意識,強化責任擔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系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好地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獻計出力。

  旦科要求,要強化思想引領,在廣泛凝聚共識上下功夫。切實加強政協組織凝聚共識工作,更好發揮政協“三個重要”獨特作用,寓凝聚共識於協商履職之中,積極傳播共識、凝心聚力,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廣泛共識和自覺行動。要助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做到關鍵時刻靠得住、站得出、敢發聲、起作用,廣泛匯聚迎難而上、團結奮進的正能量。

  旦科要求,要加強自身建設,在樹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以開展“政治標准要更高、黨性要求要更嚴、組織紀律性要更強”專題教育為契機,全面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充分發揮各級政協黨組在政協工作中的領導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政協組織中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激勵廣大委員珍惜政治榮譽,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履職,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委員的風採。

  旦科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全國政協精心指導和區黨委堅強領導下,牢記職責使命、共同團結奮斗,不斷譜寫新時代西藏政協事業新篇章,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貢獻。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多托、維色、許雪光、桑頂·多吉帕姆·德慶曲珍、其美仁增、尼瑪次仁、馬升昌、王峻、許成倉、甲熱·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堅參、汪海洲、張永澤、張延清、羅梅、孟曉林、江白、張洪波、任維、普布頓珠、索達、夏克勤、周建新等。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