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鹿心社藍天立分別參加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有關代表團審議

2021年01月24日13:4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鹿心社藍天立分別參加代表團審議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龔文穎)1月23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分別參加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有關代表團審議。

  鹿心社來到貴港市代表團,與代表一起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在認真聽取李新元、何錄春、張景聯、蔣耀生、莫薇等代表發言后,鹿心社說,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全面客觀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緊緊圍繞全區發展大局部署今年工作,是一個求真務實、團結鼓勁的好報告,表示完全贊同。也完全贊同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鹿心社強調,廣西“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明確提出把貴港建設成為珠江—西江經濟帶核心港口城市、戰略性新興產業城,並布局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項目。貴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細落實好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會以及自治區兩會的統一部署,扎實抓好新興產業提速、城市品味提質、縣域經濟提檔、鄉村振興提效、民生福祉提升,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建設壯美廣西的貴港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要依托港口做好向東向南兩篇文章,全面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動對接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以開放合作引領高質量發展。要千方百計做大做強產業,進一步把力量凝聚到抓產業、謀產業、強產業上來,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持續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抓創新、創品牌、拓市場,開展“三企入桂項目落實、行企助力轉型升級”行動,持續推進招商引資,加快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要著力在塑造“形、實、魂”上下功夫,大力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加快推進鄉村建設,走出具有貴港特色的鄉村振興路子。要統籌推進主城區建設與縣域經濟發展,加強港產城融合發展,促進縣域產業優勢互補、錯位發展,提升新型城鎮化建設水平。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嚴管班子、嚴帶隊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扎實抓好市縣鄉村集中換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為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營造心齊勁足的發展環境。同時,要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春運、安全生產、民生保障等各項工作,讓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藍天立分別參加玉林市代表團和桂林市代表團審議,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表示完全贊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藍天立指出,“十三五”時期尤其是去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內外形勢、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玉林市、桂林市克服重重困難和挑戰,搶抓政策機遇,發揮獨特優勢,推動各項事業取得了可喜的重大成就。當前推動我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大家“上下同欲”“和衷共濟”,奮發圖強。玉林市要在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上攻堅突破,深入實施工業強市戰略,推動服務業提質發展,發展壯大特色農業。要在推動“東融”“南向”開放發展上攻堅突破,以交通融入、產業承接為重點,加快交通體系建設,創新推進融合發展,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和北部灣經濟區“兩灣”聯動完整產業鏈供應鏈。要在推動擴大內需和新型城鎮化上攻堅突破,堅持供需兩端協同發力,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加快完善城市基礎設施,繼續發展壯大縣域經濟。要在全面推動鄉村振興上攻堅突破,聚焦“形、實、魂”,大力推進現代特色農業發展。要在加快補齊民生短板上攻堅突破,織密織牢基本民生保障網,切實解決群眾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桂林市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走桂林特色工業高質量發展之路,培育新動力,加大產業招商力度,為桂林工業振興提供強力支撐。要全力打造中西部地區鄉村振興典范,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高質量建設現代特色農業強區,扎實推進鄉村建設行動,為全區鄉村振興樹立新標杆。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推動旅游勝地升級發展,為全區文化旅游強區建設作出新貢獻。要全力保護好桂林山水,精心呵護漓江、保護漓江,為全區生態文明強區建設提供新樣板。

  黃偉京、趙樂秦及蔣家柏分別參加審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