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李希參加廣東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聯組討論 

2021年01月24日12: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履職盡責 積極建言獻策 奮力推動“十四五”開好局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月23日,省委書記李希參加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民革、民盟、民進、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盟、台聯、社會科學界、新聞出版界委員聯組討論,與省政協委員深入交流,聽取大家意見建議。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會議。

  會上,省政協委員馬清亮、王珺、葉文才、曲朝、孫省利、邱青、汪華僑、容錦、彭雪梅圍繞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結合履職實際,踴躍發言、熱烈討論,從不同角度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李希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廣東高質量發展建真言、獻良策,推動解決了一批全局性、前瞻性、關鍵性問題,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李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新發展階段的重要論述,把握大局大勢,扎扎實實辦好廣東的事,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朝著中國式現代化目標奮勇前行。二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從根本宗旨、問題導向、憂患意識三個方面深化認識,加快推動廣東實現高質量發展。三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關鍵重點,更加自覺地擔當起使命和責任,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

  李希強調,要圍繞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凝心聚力做好今年工作,奮力推動“十四五”開好局。一要以“雙區”建設牽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持續釋放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的強大動力。二要強化戰略科技力量,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三要增強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四要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在服務國家培育完整內需體系中發揮優勢、把握機遇。五要真抓實干做好新階段“三農”工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地見效。六要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共建共治共享現代化建設成果。七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廣東法治廣東。

  李希強調,廣大政協委員要再接再厲、團結奮進,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委員職責。二要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充分發揮政協界別廣、專業性強的獨特優勢,圍繞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聚焦“雙區”建設、實現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深入調研,提出更多有價值、有分量、有見地的意見和建議,更好深化落實“1+1+9”工作部署。三要進一步發揮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和參政議政職能,認真討論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和政府工作報告,多提建設性意見,推動我省“十四五”及相關規劃部署落地見效。

  省領導林克慶、張福海、黃武、張嘉極、張少康參加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