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廣東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參加專題學習會 李希出席會議 

2021年01月24日12:4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凝聚起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的強大力量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月23日,出席今年省兩會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在廣州參加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深化認識、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完成省兩會各項議程,為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匯聚強大力量。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

  會上,李希向代表委員們介紹了廣東“十三五”時期發展情況和對“十四五”時期工作的主要考慮。他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東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圓滿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為新發展階段開創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堅實基礎。回顧過去五年的奮斗歷程,廣東之所以能夠戰勝一個又一個風險挑戰,辦成一件又一件實事,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歸根到底靠的是總書記、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靠的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總書記每到重要關口、關鍵時刻都及時為廣東把舵定向,多次對廣東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廣東改革發展傾注大量心血。我們要以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攬工作全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時刻牢記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深化落實“1+1+9”工作部署,奮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李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謀劃“十四五”發展,努力把廣東打造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不斷塑造高質量發展新優勢。一要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邏輯關系和實踐要求,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深刻依據和目標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正確認識和精准落實全力參與構建新發展格局。二要科學謀劃推動“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錨定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堅持一張施工圖繪到底、干到底,抓重點帶全面,努力在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推動改革發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三要著力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深刻認識廣東肩負的責任和具有的條件基礎,強化戰略支點的支撐、聯通、撬動功能,努力在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扛起廣東擔當、展現廣東作為、再創廣東優勢。四要圍繞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部署開展2021年工作,抓住“雙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戰略方向,把握擴大內需戰略基點,以扎扎實實的工作成績和發展成效邁好第一步、展現新氣象。

  李希強調,要加強黨對人大、政協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作用,凝聚起在新征程中開好局、起好步的強大力量。一要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在全面系統學、反復深入學、聯系實際學上狠下功夫,學習掌握總書記教給的世界觀、方法論,真正領會透、把握准、踐行好。二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政協工作全過程,更好把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三要進一步推動代表委員發揮作用,深刻領會“國之大者”,深入開展調研,積極獻計出力,主動擔當作為,切實履行好職責使命。

  馬興瑞表示,希望代表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的重大意義,認真履職盡責,全力完成好文件審議、建議提案、投票表決等各項任務,共同謀劃推動“十四五”時期和今年改革發展,持之以恆深化“1+1+9”工作部署,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省政府將自覺接受人大依法監督和政協民主監督,扎實做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推動代表委員真知灼見轉化落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