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劉家義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2021年01月24日12:2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

  本報淄博1月23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到淄博市參加指導市委常委會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上,通報了淄博市委常委會有關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市委書記江敦濤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對照檢查。隨后,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自我批評,其他同志對其提出批評意見。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召開民主生活會,深入查擺檢視,是為了更好地總結提升,切實開出信心、開出決心、開出斗志、開出干勁、開出團結、開出思路、開出成果。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比較成功,達到了預期目的,當然也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要針對查擺問題,完善整改措施,切實抓好整改,真正把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效體現到做好各項工作中。

  劉家義指出,過去一年,淄博市委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擔當作為、扎實苦干,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今年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更加繁重,淄博市要結合省裡要求和自身實際,圍繞開好局、起好步謀劃推進好各項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系統觀念,統籌發展和安全,緊緊圍繞省裡提出的“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在新舊動能轉換、城市能級活力提升、齊文化傳承創新、生態環境改善、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大突破,打造全省新材料、新醫藥、智能裝備、電子信息產業的新高地和新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努力成為我省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聯通“一群兩心三圈”區域布局的橋梁紐帶、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的樣板標杆,為山東“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作出更大貢獻。

  劉家義強調,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政治保証、能力保証、作風保証,也是應對復雜形勢、破解各種難題的重要法寶。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必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理想信念的堅定性體現在做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必須樹立正確政績觀,善於從政治上分析和處理問題,在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加強改革創新、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上勇於擔當,務求實效。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聚力人民群眾最關心的教育、醫療、社保、養老、住房、環境、安全等問題,全力保障民生領域支出,加大力度辦好民生實事,維護好人民群眾利益。必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抓好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市委常委會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常委同志要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在忠誠干淨擔當上作表率,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記者 李子路 趙洪杰 報道)

  省委督導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民主生活會。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