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尹力參加福建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聯組討論

2021年01月24日12:00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廣泛凝聚共識積極履職盡責共同譜寫好新發展階段福建篇章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1月23日,省委書記尹力參加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九組(科協、科技)和第十三組(經濟、農業)聯組討論,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建議,共商新一年全省政協工作和福建發展。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參加討論。

  討論中,大家踴躍發言,氣氛熱烈。曹榮、陳永共、高金興、張桂潮、黃世霖、張作興、滕達、趙文勝、薛雄志、黃海、陳國平、肖文華、李妍菲等委員,圍繞強化科技創新、加快數字福建建設、打造優勢產業、建設海洋強省、助力鄉村振興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尹力認真聽取發言,他說,大家結合各自界別和工作實際,提出了許多很好的建議,充分體現了政治能力和專業水平,深受啟發。我們將認真研究吸納,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舉措。

  尹力說,省政協崔玉英主席的報告,高舉旗幟、站位全局、求真務實,貫徹中央精神、符合福建實際、體現民生導向,是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提高建言質量、加強自身建設,廣泛凝聚人心共識、匯聚智慧力量,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共同譜寫好新發展階段福建篇章。

  尹力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第一年。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全省各地經濟社會運行要保持在合理區間,各地各部門要對國內外經濟形勢深入分析研究,結合我省區位優勢、產業特點等發展實際,共同努力做好各項工作,保持穩中求進發展態勢。要激活科技創新動力源,全力謀劃建設若干科學城、科技城,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培育造就一支高素質人才隊伍,讓創新創業創造在福建更快捷、更方便、更易成功。要穩住“三農”壓艙石,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抓好糧食生產和重要農副產品供給,加快發展特色現代農業,打造宜居宜業美麗鄉村。要壯大實體經濟支撐,持續抓龍頭帶動、抓鏈條配套、抓集群培育,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打造更多產值超千億的重點產業集群,實施數字經濟領跑行動,培育更多產業互聯網平台,為實體經濟賦能。要堅持擴大內需,暢通國內經濟循環,把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充分激發出來,有效對沖疫情沖擊,緩解經濟下行壓力,促進我省在積極服務並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有所作為和發揮更大作用。

  省領導趙龍、鄭新聰、崔永輝、林鐘樂參加。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