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安徽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暨二O二一年第一季度省安委會全體會議召開 李錦斌作批示 

2021年01月24日11:58    來源:安徽新聞網

原標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暨二O二一年第一季度省安委會全體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胡旭)1月23日上午,在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之后,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暨2021年第一季度省安委會全體會議隨即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就全省安全生產工作作出批示,省長李國英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主持會議,副省長王翠鳳、李建中、張曙光、周喜安、章曦、張紅文參加會議。

  李錦斌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安全生產戰線認真貫徹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鑄安”行動,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嚴密防范復工復產安全風險,取得了“兩降三無”的良好成績。今年是開局之年,也是大慶之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責任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嚴格落實此次全國會議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深入開展“1+11+N”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扎實做好春節、全國“兩會”等重要節點的安全防范工作,持續強化安全生產基礎建設,健全完善安全生產治理體系,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再立新功。

  李國英在講話中強調,當前正值歲末年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不穩定因素較多,抓好安全生產工作面臨新挑戰。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進一步樹牢安全發展理念,著力推進安全生產“鑄安”行動常態化實效化和風險管控“六項機制”制度化規范化,有效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社會穩定。要扎實抓好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全面開展煤礦和非煤礦山井上井下所有安全隱患治理,強化危險化學品全主體、全品種、全鏈條安全管理,加強交通運輸安全監管,確保春運安全有序,全面落實冬春火災防控和各項消防安全嚴防嚴控措施,加強建筑施工安全專項檢查和監管執法協同聯動,統籌抓好各領域安全工作,嚴防各類事故發生。要加快提高安全監管和應急管理能力,大力推進“智慧應急”建設,提升安全生產監管執法水平和應急救援實戰能力,系統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要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和應急值守工作,為“十四五”開局和全面開啟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征程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