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上海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今開幕 李強等為主席團常務主席 

2021年01月24日11:2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今開幕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大會將於今天上午開幕。昨天,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行預備會議,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主持。

  蔣卓慶指出,本次市人代會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十一屆市委十次全會的決策部署,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

  全體市人大代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上海未來發展大局,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上海發展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准確把握“十四五”發展環境和背景的深刻變化,認真審議“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大會各項報告,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把中央和市委作出的決策部署、規劃《綱要》明確的目標任務通過市人民代表大會的法定程序形成為具有法律效力的決議,轉化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確保上海“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據悉,本次會議應出席代表866名。

  昨天的預備會議通過了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辦法﹔選舉丁偉等86位代表為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成員(名單另發),徐澤洲為大會秘書長﹔通過了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議程(議程另發)。

  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澤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貴玉、莫負春在大會主席台就座。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昨天舉行第一次會議。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主持會議。

  會議以鼓掌通過的方式推選李強、於紹良、蔣卓慶、徐澤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貴玉、莫負春為主席團常務主席。

  會議通過了大會全體會議的執行主席分組名單。

  會議決定(按姓氏筆畫為序)李碧影、陳靖、鄭健麟、趙奇、趙衛星、胡勁軍、顧洪輝、曹扶生、蔡忠、燕爽為大會副秘書長。

  會議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曹扶生關於會議日程(草案)的說明,通過了大會日程。會議決定本次大會代表提交議案在25日下午15時截止。

  會議決定了大會表決議案的辦法。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定於今天上午9時在上海世博中心開幕。上海人民廣播電台中波990千赫、調頻93.4兆赫,上視新聞綜合頻道、法治天地頻道、東方網等主要網絡新媒體以及上海發布微博、上海人大網,屆時將現場轉播大會開幕實況。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