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上海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李強龔正蔣卓慶於紹良應邀出席大會 

2021年01月24日11:21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為上海開啟新征程再創新奇跡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抓住建黨100周年契機筑牢統一戰線政治圓心

  ■要抓住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契機,加強初心使命教育,筑牢統一戰線政治圓心

  ■要圍繞融入服務新發展格局,堅持雙向發力,助推上海改革發展在大變局中把牢主動權、開創新局面

  ■要聚焦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定位,深耕專責主業,切實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本報訊(記者 張駿)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1月23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開幕。

  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副主席方惠萍、周漢民、王志雄、張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興明、黃震,秘書長貝曉曦及市政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市委副書記於紹良應邀出席大會。

  上午9時,方惠萍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董雲虎代表政協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他說,2020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對嚴峻復雜的外部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在中共上海市委堅強領導下,市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緊扣中心大局,認真履職盡責,各項工作穩中有進、進中提質,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在特殊年份展現了特殊作為,為奪取超大城市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董雲虎說,一年來,市政協牢牢把握人民政協是黨領導的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政協工作是黨的工作重要組成部分這一根本定位,增強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和思想引領力,團結引導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把“兩個維護”融入政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組織政協系統和政協委員強化責任擔當,發揮制度效能,積極投身偉大抗疫斗爭,緊緊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聚人心、謀良策、作貢獻。聚焦全市重大戰略任務履職盡責,緊扣強化“四大功能”、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協商議政,著眼推進人民城市建設、提高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獻計出力,圍繞科學編制上海“十四五”規劃、構筑未來發展戰略優勢建言資政,努力在推動創造新時代發展新奇跡中展現擔當作為。全面落實凝聚共識重要職能,面向政協委員加強引領、凝聚共識,面向社會各界主動發聲、傳播共識,面向海內外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更好發揮統一戰線組織政治功能。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加快構建覆蓋政協黨的建設、履職工作、組織管理、內部運行等各方面的制度體系,推動全市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創新發展。

  董雲虎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市政協要在中共上海市委領導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以高水平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守正創新、深耕特色、打響品牌,為上海開啟新征程、再創新奇跡凝聚人心共識、匯聚智慧力量。要抓住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契機,加強初心使命教育,筑牢統一戰線政治圓心。 下轉◆9版(上接第1版)要圍繞融入服務新發展格局,堅持雙向發力,助推上海改革發展在大變局中把牢主動權、開創新局面。要聚焦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定位,深耕專責主業,切實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要堅持改革創新,打響工作品牌,努力推動上海政協工作走在前列。

  受政協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委會委托,李逸平向大會報告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

  應邀出席大會的市領導還有:鄭鋼淼、吳清、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胡文容、凌希、朱芝鬆,徐澤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貴玉、莫負春,舒慶、彭沉雷、陳群、湯志平、陳通。

  殷一璀、吳志明,劉曉雲、張本才,黃德華,老領導葉公琦、陳鐵迪、龔學平、蔣以任、馮國勤等也應邀出席大會。在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應邀列席會議。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