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景俊海:嚴守疫情輸入關口 強化防疫物資供應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2021年01月24日11:1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嚴守疫情輸入關口 強化防疫物資供應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本報1月23日訊(記者黃鷺)今天,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資生產等工作情況,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嚴守疫情輸入關口,強化防疫物資供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長春火車站作為重要交通樞紐,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部位。景俊海實地檢查防控工作,要求開設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專用通道,嚴格執行落地即檢、掃碼登記、閉環轉運等措施,堅持技防人防相結合,技防優先、人防保底,確保防得住、無遺漏。在凱旋路客運站,景俊海詳細了解公路客運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強調要暫停跨省公路客運運營,省內公路客運除少數線路外,要減少班次、強化消殺,營造安全出行環境。他鼓勵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繼續保持良好精神狀態,扎實做好安全防護,堅守防疫崗位,貢獻更大力量。

  晨裕生物醫療科技公司正在夜以繼日、加班加點生產核酸檢測配套產品。景俊海現場察看咽拭子採樣管、核酸提取試劑生產線,他指出,要統籌全省資源力量,加快打通核酸檢測配套產品生產鏈條,確保相關物資及時供應、滿足需求。企業要在保証產品質量和員工健康的前提下,盡最大可能擴大產能,盡最大努力提高醫療防護物資供應能力,切實承擔起應負的社會責任。有關部門要堅持特事特辦、做好服務,為企業生產創造良好條件。

  檢查期間,景俊海強調,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到了關鍵階段,必須重視重視再重視、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實落實再落實,堅決把“一精准三確保”要求落到實處,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要堅決守住入口關,緊盯機場、車站、客運站等重點部位,科學精准排查,及時消殺公共空間、公共物品,引導旅客保持距離、避免聚集,切實做到人、物、環境同防。要及時向社會公告返來吉人員分類隔離管控措施,抓好相關人員登記造冊、定點檢測、健康監測等工作,發現異常要及時科學處置,切實管控住疫情輸入源頭。要加快開展流調溯源,精確找到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觸者,迅速採取隔離措施,有效切斷疫情傳播途徑。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實施“一人一專班”,堅持中西醫並重、基礎病和並發症同治,不惜一切代價確保患者生命安全。要強化社區農村聯防聯控,教育引導群眾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增強群眾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要聚焦當前急需的檢測試劑等防疫物資,開足馬力提高產量、釋放產能,源源不斷供應一線。

  王凱、劉金波、王庭凱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