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召開

汪洋會見與會代表

2021年01月23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2日電  中國光彩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表彰大會22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全體與會代表。

  汪洋對光彩會第五屆理事會以來各項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受表彰的100位抗擊疫情民營經濟先進個人表示祝賀。他指出,光彩會響應黨中央號召,組織“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為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發揮了重要作用。面對肆虐的疫情,廣大民營企業克服困難生產抗疫急需物資,提供群眾日常生活必需品,踴躍捐款捐物,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家國情懷和社會責任。

  汪洋強調,光彩事業是先富幫后富的崇高事業,找到了民營經濟與社會主義的契合點,彰顯了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新一屆理事會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光彩事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鼓勵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牢固樹立健康向上的新財富觀,弘揚“致富思源、富而思進,義利兼顧、以義為先,扶危濟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自覺把企業發展融入實現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時代偉業。要引導更多民營企業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建設,投身“萬企興萬村”行動,為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差距貢獻力量。引導參與光彩事業的民營經濟人士加深對我國基本國情的認識,感悟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促進自身健康成長,打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切實發揮領導機構示范帶動作用,在新時代光彩事業改革創新中當好排頭兵。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要繼續關心支持光彩事業,統戰部門、工商聯組織要加強對光彩事業的指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參加會見。

  尤權在大會開幕式上發表講話。他指出,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需要全面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光彩事業在助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促進擴大內需、凝聚民營經濟人士智慧和力量等方面的責任更加重大。要更好地發揮光彩事業在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中的載體作用,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中的促進作用,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中的助推作用,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中的協同作用。要持續推進光彩會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發揮企業家主體作用,不斷增強光彩會的凝聚力、動員力、引領力和影響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3日 01 版)

(責編:閆妍、曹淼)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