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新修訂的動物防疫法、新修訂的行政處罰法等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戰書主持會議

2021年01月23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2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2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動物防疫法、新修訂的行政處罰法、海警法。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69、70、71號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60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設立北京金融法院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比利時王國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的決定、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摩洛哥王國引渡條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1月4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選出的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提孜那甫鄉護邊員拉齊尼·巴依卡,為搶救落水兒童英勇犧牲。全國人大常委會向拉齊尼·巴依卡代表見義勇為的壯舉致以崇高敬意,對拉齊尼·巴依卡代表的英勇犧牲表示沉痛哀悼。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王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國家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部分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3日 01 版)

(責編:閆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