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八一”軍旗高高飄揚

王小玲

2021年01月22日15:38    來源:經濟日報

南昌起義的槍聲雖遠去,但其所孕育的“聽黨指揮、敢為人先、百折不撓、為民奮斗”革命精神是不可磨滅的。新的歷史時期,弘揚八一南昌起義的革命精神,對堅定理想信念、繼承革命傳統、傳播紅色文化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南昌起義精神是資政育人的生動教材。90多年前,參加南昌起義革命的先輩們,為我們留下了很多生動感人的故事,比如,賀龍聽黨指揮,在南昌起義時加入中國共產黨﹔朱德率起義軍余部百折不撓,最終上井岡山等。

南昌起義精神是培育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寶庫。從人民軍隊誕生的第一天起,“救國救民”就成了這支軍隊的使命和擔當。不同的時代,同樣的使命。90多年來,無論是在保家衛國的戰場上,還是在衛國戍邊的堅守中,不管是在抗洪救災、抗震搶險第一線,還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擊戰中,都能看到人民軍隊的身影。這就是紅色革命精神的傳承。

南昌起義精神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動力。當年南昌起義的將士,以敢為天下先的精神為陷入黑暗的中國革命指明方向。如今,我們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要大力弘揚這一精神,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狀態,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站在新時代新起點上,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將貫徹“講好八一故事,傳承紅色基因”的理念,讓南昌城頭升起的“八一”軍旗永遠高高飄揚!

(作者系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館長)

(責編:郝萍、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