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張軍:黨建工作是政治工作更是“人心”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5:53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訊 記者周斌 杜洋 1月19日下午,最高人民檢察院舉行2020年度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現場會。最高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以談體會給大家提出要求、期望。

會上,最高檢政治部、第二檢察廳、第五檢察廳等9個單位黨組織書記依次作現場述職。最高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孫謙,副檢察長張雪樵,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陳國慶,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潘毅琴,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楊春雷,檢委會專職委員萬春、張志杰等以黨的建設、檢察履職“一盤棋”的思維和找差距補短板的“問題意識”進行現場點評。

“做得好的,體現了承擔了主體責任,應予肯定。作為全國檢察干警們的‘最高’,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要思考如何引領,讓檢察干警切實在履職中感受到黨紀國法的約束。通過講不足找差距,對做好新一年以及今后的檢察工作,至關重要!”分別點評時,張軍在肯定各部門黨建工作的同時,也提出更實更細的要求:“你們找的短板和不足都是原則性的,不夠實不夠細。回去還得認真研究,查找‘大帽子’下的具體問題、差距”“保障部門就是要在過緊日子的情況下還要創新服務,讓大家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

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做細做實日常黨建工作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張軍指出——

黨建工作要重在日常,做在經常,檢察工作時時處處都要有黨建。這才是黨建的偉力所在。黨組、分管院領導、機關黨委、各單位黨組織、黨支部書記都是黨建的責任主體,要把黨建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裡,放在心中,落實在履職全過程。

黨建工作是政治工作,更是“人心”工作。黨建工作是具體的,是看得見、摸得到的,是每一位檢察人都能感受到的。黨建工作就要務實地做到每一位檢察干警的心裡,通過做深入人心的工作,厚植黨的執政基礎,達到潤物無聲的效果。

黨建工作重在政治能力建設,必須落在黨的檢察事業、忠誠履職的方方面面。要通過自覺擔當、主動履職把黨建目標落實到各項檢察工作中。要把黨的建設融入到業績考評中,體現黨建對檢察履職的政治引領,促進切實提升政治能力,實現檢察辦案監督質量更優、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會上,還有18個廳級單位黨組織進行了書面述職。述職評議結束后,最高檢領導、檢委會專職委員、各廳級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黨員群眾代表現場投票,對27個廳級單位黨建工作進行打分。

最高檢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最高檢紀檢監察組組長蘇德良出席會議。潘毅琴主持會議。

(責編:郝萍、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