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劉國中:毫不放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以農民增收為重點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01月22日15:3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以農民增收為重點推進鄉村振興

本報訊 1月21日,全省農村工作會議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推動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政協主席韓勇出席。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就有關文件作說明、安排“三農”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張廣智、徐新榮、王曉、王興寧、庄長興、王浩在主席台就座。副省長魏增軍作總結講話。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重大部署,為我們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

劉國中強調,要堅決防止規模性返貧,保持工作、政策穩定連續,扎實做好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要求,守住耕地紅線,推進種業振興,保障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給。要充分發揮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楊凌職業技術學院作用,加強科技創新和科技推廣,依靠科技提高農業產量、品質、效益。

劉國中強調,要重點抓好增加農民收入工作,以工資性、經營性收入為主要著力點,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壯大特色產業,促進就地就近就業。要深化農村改革,盤活各類資源,提高農民財產性收入。

劉國中要求,要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抓好農村生態環境保護,推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加強鄉村治理,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要壓實各級責任,狠抓工作落實,以“三農”工作新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趙一德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心懷“國之大者”,統籌各項任務,推動黨中央精神落地落實。要強化改革創新,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力度,創新產業組織方式、利益聯結機制,深化農村改革,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堅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分類有序推進工作,把實事辦實、把好事辦好。要夯實工作責任,凝聚各方力量,不斷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

(責編:朱紫陽、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