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吳英杰:把握新發展階段 貫徹新發展理念 構建新發展格局 奮力推動拉薩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2021年01月22日15:2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把握新發展階段 貫徹新發展理念 構建新發展格局 奮力推動拉薩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本報拉薩1月21日訊(記者 蔣翠蓮)20日下午,自治區人大代表、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來到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拉薩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計劃報告草案、預算報告草案。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按照區黨委九屆八次、九次全會要求,以銳意創新的勇氣和敢為人先的闖勁,切實抓好“四件大事”、實現“四個確保”,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全區前列,奮力開創拉薩市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嚴金海、白瑪旺堆、劉江、任維參加審議。

審議中,高軍、謝軍成、南文、斯達、格桑卓嘎、羅桑卓嘎、普瓊、索朗德吉、洛桑德吉、吾堅扎西等代表重點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積極發言,大家結合崗位實際,就高質量發展談感受、說問題、提建議、講打算,表達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感激之情。吳英杰邊聽邊記,與代表們圍繞疫情防控、牦牛育肥、飼草種植、易地扶貧搬遷、村民合作組織、職業技能培訓、文化旅游、醫療衛生等進行了深入交流討論,和大家一起算地方增收賬、念群眾致富經,氣氛十分熱烈。

在聽完大家發言后,吳英杰作了講話。他指出,齊扎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有態度、有溫度、有深度,反映了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的意願,為大家提振了信心、增強了底氣。代表們圍繞中心工作,提出了許多務實高效意見建議,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目的。我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也完全贊成審查“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計劃報告草案、預算報告草案。

吳英杰充分肯定了拉薩市近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拉薩市按照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團結帶領全市各族群眾開拓進取、扎實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也是包括各位代表在內的全市各族干部群眾感恩奮進、共同努力的結果。

吳英杰強調,拉薩市承擔著首府城市的責任,發揮著首位度作用,要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深入學習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圍繞貫徹落實區黨委九屆八次、九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實在結合上下功夫、在實踐中見成效,確保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責任、學出干勁、學出廉潔。要宣傳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拉薩各項事業取得的顯著成績和群眾身邊的新發展新變化新生活,教育引導群眾切身感受到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似海恩情,切身感受到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和祖國大家庭的無比溫暖,進一步增強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思想認同、政治認同、情感認同。要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一切工作都從政治上考慮,深入分析新階段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高質量發展“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新要求、宗教工作“五個有利於”新標准,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好事辦好、讓群眾說好,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發揮優勢上下功夫,理清楚拉薩的優勢所在、短板所在,理清楚要辦什麼事、能辦什麼事、辦成什麼事,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把這些年可復制、可推廣、可持續的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總結好,上升為制度機制,做好自身工作,積極對接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構建符合拉薩實際的新發展格局。要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任務,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緊扣西藏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多謀長久之策、多行固本之舉,持續推動社會治理從“要我穩定”向“我要穩定”轉變﹔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著力在“導”上下功夫,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教育引導各族群眾理性對待宗教,過好今生幸福生活。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從娃娃抓起,加強愛國主義教育,不斷增強各族群眾作為中華民族一員的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深化“五個認同”。要加強黨的領導,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深入開展“政治標准要更高、黨性要求要更嚴、組織紀律性要更強”專題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村居“兩委”班子成員100%是黨員,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聽黨話跟黨走、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遇事不糊涂關鍵時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爭橋頭堡、民族團結工作隊、群眾致富帶頭人。

(責編:朱紫陽、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