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 吳英杰齊扎拉丁業現庄嚴嚴金海參加

2021年01月22日15:2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

本報拉薩1月21日訊(記者 謝筱純)21日,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自治區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自治區2020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

吳英杰、齊扎拉、丁業現、庄嚴、嚴金海、姜杰、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等自治區領導參加了各代表團審議。

代表們認為,過去一年,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親切關懷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援下,在自治區黨委、政府堅強領導下,全區廣大干部群眾胸懷“兩個大局”,站在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西藏篇章的高度,團結一心、艱苦奮斗,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圓滿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為我區“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堅實基礎。

代表們緊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大家一致認為,齊扎拉主席代表自治區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用“五個大”深刻闡釋了2020年載入史冊的輝煌成就,用“八個著力”全面回顧了“十三五”政府工作,用“五個更加突出”展望了“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用“九個聚力”對今年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文風朴實、語言精練、脈絡清晰、邏輯嚴密,對新發展理念理解深刻、對經濟規律把握精准,是一個實事求是、客觀全面的好報告,是一個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報告,是一個創新發展、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聚力建設生態文明高地”是代表們討論中頻頻提到的熱點。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會繼續把深入推進生態保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實施重大生態工程的工作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同時,正確處理好保護生態與富民利民的關系,依托西藏特色資源稟賦,持續推進生態與產業深度融合,做大做強特色產業﹔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造生活富裕、環境優美的特色城鎮,讓越來越多的農牧民群眾在生態保護中增收致富,真正實現生態保護與群眾增收“雙贏”。

(責編:朱紫陽、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