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鹿心社:不斷開創新時代百色改革發展新局面 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2021年01月22日15:1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不斷開創新時代百色改革發展新局面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1月2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到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百色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廣西“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

代表們對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和廣西“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表示完全贊成,圍繞加強基層公共衛生能力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旅游健康產業發展、鄉村治理等踴躍發言,談認識、講思路、提建議。鹿心社認真傾聽,不時同大家交流討論,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建議。

鹿心社說,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客觀總結廣西“十三五”及去年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存在問題,系統部署“十四五”和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充分體現黨中央關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充分體現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體現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會和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安排。

鹿心社強調,“十四五”時期是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百色面臨加快發展的新機遇,要結合貫徹落實自治區兩會精神,搶抓機遇、開拓奮進,不斷開創新時代百色改革發展新局面,讓革命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凝心聚力抓產業發展,著力在做強一產、做優二產、做活三產上下功夫,高質量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加快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不斷夯實經濟發展根基。要堅持開放引領高質量發展,著力在開放合作、改革創新、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下功夫,大力發展沿邊高質量開放型經濟,更好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充分發揮生態優勢,持續抓好污染防治,健全完善生態保護體系,大力發展綠色經濟,著力構建綠色循環產業鏈,走好綠色發展之路。要扎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統籌謀劃好鄉村規劃布局,持續在塑造鄉村“形、實、魂”上下功夫,加強分類指導,建強基層組織,抓好民生保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鹿心社強調,實現“十四五”高質量發展,干部是關鍵。要持續加強黨的建設,抓好市縣鄉集中換屆,堅持正確用人導向,確保選好干部、配強班子,大力弘揚百色起義精神,深入開展向黃文秀同志學習活動,引導廣大干部群眾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以“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和壯美廣西建設。

秦如培、彭曉春參加審議。

(責編:朱紫陽、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