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召開干部大會 吳英杰講話

2021年01月19日15:2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拉薩市召開干部大會

本報拉薩1月18日訊(記者 蔣翠蓮)18日下午,拉薩市召開干部大會,宣布區黨委關於拉薩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嚴金海同志兼任拉薩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白瑪旺堆同志不再兼任拉薩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拉薩市委書記嚴金海,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白瑪旺堆作表態發言﹔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永奇宣讀自治區黨委關於拉薩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吳英杰在講話中對近年來拉薩市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拉薩市是西藏首府城市,在全區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自治區黨委歷來高度重視、全力支持拉薩發揮首府城市的“首位度”作用,相信通過這次拉薩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必將推動拉薩市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繼續走在全區前列。

吳英杰要求,拉薩市委、市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踐行“兩個維護”上走在前、作表率,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責任、學出干勁、學出廉潔﹔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凡事從政治考量、從大局考慮,切實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實現“四個確保”,以實際行動體現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要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上走在前、作表率。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多謀長久之策、多行固本之舉,做到胸有成竹、萬無一失。

要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大意識形態工作力度,深入開展民族團結宣傳教育和創建活動,加快實施西藏地方與祖國關系史的挖掘考証、整理研究、讀本編寫、宣傳教育工作,大力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深刻認識中華文化始終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紐帶、心靈歸屬,進一步增進“五個認同”,自覺維護民族團結。

要在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續在“導”上下功夫,著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務能力和水平﹔要堅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長期堅持、形成習慣,持續引導信教群眾理性對待宗教,過好今生幸福生活。

要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作表率。遵照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重要指示,從講政治的高度做好經濟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增強系統觀念,正確處理“十三對關系”,立足本市實際,以優化發展格局為切入點,以加快培育完整內需體系為抓手,以要素和設施建設為支撐,以制度機制為保障,統籌謀劃、分類實施、精准發力,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持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好事辦好、讓群眾說好,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鞏固生態安全屏障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守生態紅線,積極保護、有所作為,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守護好生靈草木、萬水千山,給子孫后代留下寶貴的生態財富。

要在全面從嚴治黨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組織路線,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堅持“三個牢固樹立”,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帶頭加強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為全市廣大黨員作出示范﹔深入開展“政治標准要更高、黨性要求要更嚴、組織紀律性要更強”專題教育,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建設成為帶領各族群眾應對風浪考驗、戰勝困難挑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堅強政治力量﹔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聽黨話跟黨走、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遇事不糊涂關鍵時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爭橋頭堡、民族團結工作隊、群眾致富帶頭人。

(責編:朱紫陽、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