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結業

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

2021年01月15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張洋)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14日下午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研討班期間,全體學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實際深入研討交流,對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強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全面領導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增強了做好工作、履職盡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結業式上,研討班10名代表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

王滬寧表示,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更加堅定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全黨思想統一、行動一致。要把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全面系統學、反復深入學、聯系實際學,真正學深悟透精神實質。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深刻依據和目標要求,認清發展大勢和我們的優勢,全力辦好自己的事。要牢固樹立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要找准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著力點和突破口,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動權,增強我們的生存力、競爭力、發展力、持續力。要以更加扎實的作風抓好貫徹落實,出實招、使實勁、求實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陳希主持結業式,丁薛祥、楊曉渡、郭聲琨、黃坤明、尤權出席結業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5日 01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