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連續15年居世界第二

2021年01月13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趙展慧)12日,記者從中國民航局獲悉:2020年民航業完成運輸總周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分別為798.5億噸公裡、4.2億人次、676.6萬噸,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連續15年穩居世界第二。2021年,民航局將力爭完成運輸總周轉量1062億噸公裡、旅客運輸量5.9億人次、貨郵運輸量753萬噸,分別恢復至疫情前80%以上、90%左右以及與疫情前基本持平。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我國民航市場空間越發廣闊,航空公司競爭力不斷增強,通用航空產業化發展蓄勢待發,參與國際民航合作和交流程度愈加深入,民航自主創新發展體系初步形成。這標志著自2005年我國民航運輸規模世界排名第二以來,經過15年的接續奮斗,已經基本實現了從航空運輸大國向單一航空運輸強國的跨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3日 10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