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住建部印發意見

加強城市地下市政基礎設施體系化建設

2021年01月12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趙展慧)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城市地下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明確到2023年底前,基本完成設施普查,地級及以上城市建立和完善綜合管理信息平台﹔到2025年底前,基本實現綜合管理信息平台全覆蓋,城市地下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協調機制更加健全、建設效率明顯提高。

意見提出,要將城市作為有機生命體,加強城市地下空間利用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的統籌,實現地下設施與地面設施協同建設,地下設施之間豎向分層布局、橫向緊密銜接。因地制宜開展以地下設施為主、包括相關地面設施的城市市政基礎設施普查,在此基礎上建立和完善城市市政基礎設施綜合管理信息平台,排查治理安全隱患,健全完善風險防控機制。各地要根據地下空間實際狀況和城市未來發展需要,立足於城市地下市政基礎設施高效安全運行和空間集約利用,合理部署各類設施的空間和規模。提升城市地下市政基礎設施數字化、智能化水平,有條件的城市可以搭建設施感知網絡,建設地面塌陷隱患監測感知系統。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2日 02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