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 應勇主持

2021年01月09日10:1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旗幟鮮明講政治 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文件。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講政治的極端重要性,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聯系湖北實際,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我省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舉措和成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明確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高黨員干部政治能力的努力方向和著力點。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准確把握提高政治能力的基本內涵,堅持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終胸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強調,要始終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2020年全省上下全力應對大戰大考,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英雄答卷。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戰疫、戰洪、戰貧是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最具體、最鮮明、最生動的教育實踐,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深入落實,真正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高質量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專項規劃,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持續深入推進營商環境革命,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守人民情懷,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履職盡責的各領域全過程。

會議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嚴以律己,當好“關鍵少數”,持續打造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干部作風實、發展環境優的省份。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和各級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進一步加強省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建強各級領導班子,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見到新氣象,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朱紫陽、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