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李錦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

2021年01月09日09:32    來源:安徽新聞網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1月8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文件精神,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守人民情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緊圍繞開好局、起好步開展各項工作,全面開啟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征程,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上,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強傳達了會議文件。部分省委常委作交流發言。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負責同志,中國科技大學黨委書記出席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振聾發聵,進一步豐富和升華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黨建學說,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發展,是推動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科學指南,是一篇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李錦斌強調,要深刻理解、堅決貫徹“馬克思主義政黨必須講政治”的重要論斷,以堅定的政治態度永葆政治本色。要准確把握講政治的極其重大意義、光榮傳統和核心要求,始終站穩政治立場,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把講政治的要求從外部要求轉化為內在主動,確保始終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李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堅決貫徹“講政治必須提高政治判斷力”的重要論斷,以高度的政治意識踐行“兩個維護”。要把牢政治方向,堅持以國家政治安全為大、以人民為重、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本,堅決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要保持政治定力,在重大問題和關鍵環節上頭腦特別清醒、眼睛特別明亮,做到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強科學把握形勢變化、精准識別現象本質、清醒明辨行為是非、有效抵御風險挑戰的能力,扎扎實實做好安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李錦斌強調,要深刻理解、堅決貫徹“講政治必須提高政治領悟力”的重要論斷,以科學的政治理論凝神鑄魂。要勤學原文,不斷提高理論素養、政治素養,真正使黨的創新理論成為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強大精神武器。要深悟原理,對“國之大者”了然於胸,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融會貫通,切實把黨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轉化為自己的語言、符合實際的措施,指導推動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不斷取得新進步。

李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堅決貫徹“講政治必須提高政治執行力”的重要論斷,以強烈的政治擔當開好局起好步。要把政治要件辦理到位,認真執行省委《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規定》,確保辦好一個要件、提升一個領域。要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切實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把基本民生保障到位,著力解決好住房、就業等老百姓急難愁盼的問題,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錦斌強調,要深刻理解、堅決貫徹“講政治必須嚴以律己”的重要論斷,以清廉的政治操守涵養政治生態。要嚴格要求自己,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和憲法法律,模范遵守工作和生活待遇等方面的規定,自覺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作斗爭。要嚴肅家風家教,從嚴管好自己以及親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永葆拒腐蝕、永不沾的清廉本色。要嚴把換屆質量,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組織,確保換屆工作健康平穩有序進行,確保換屆風氣清明清正清新。

李錦斌強調,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做好當前工作、在手工作。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疫防各項措施,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要科學編制“十四五”專項規劃,切實把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變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藍圖。要精心做好省“兩會”籌備工作,確保把會議開成團結民主、凝心聚力、風清氣正的大會。要廣泛開展走訪慰問等活動,認真落實各項扶貧惠民政策,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朱紫陽、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