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各族職工的慰問信

2021年01月04日13:53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各族職工的慰問信

全國各族職工同志們:

歲序常易,華章日新。值此新的一年元旦、春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辛勤工作在全國各條戰線上的廣大職工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國歷史上、中華民族歷史上、人類歷史上極不尋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洪澇災害多地發生,經濟發展備受沖擊,外部環境風高浪急,來自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社會、國際、自然等領域的挑戰紛至沓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審時度勢,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攻堅克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統籌深化改革開放和應對外部壓力,統籌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經過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增長在全球率先實現由負轉正,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進展,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了新的一大步。

在這一極不尋常的歷史進程中,全國各族職工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自覺維護大局、服務大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投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偉大實踐,廣泛參與“凝心聚力決勝小康”行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自覺做黨執政的堅實依靠力量,積極發揚團結協作、互助友愛的精神,堅定戰勝各種困難的信心和決心,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為全國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作出了突出貢獻,充分彰顯了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一年來,在全國廣大職工的廣泛參與和大力支持下,各級工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胸懷“兩個大局”,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著力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切實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多措並舉促“六穩”助“六保”,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啟新征程,揚帆再出發,工人階級重任在肩、大有可為。新的一年,全國各族職工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緊扣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勤於創造、勇於奮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祝全國各族職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21年1月1日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