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以高度的責任感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 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01月03日10:2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以高度的責任感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 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報拉薩1月2日訊(記者 蔣翠蓮)元旦節日期間,我區各重大項目的施工人員、監理人員和農民工主動放棄休息,在項目建設現場辛勤工作、默默付出。今天上午,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來到拉薩至日喀則機場段控制性工程項目現場,調研全區重大項目工程建設情況,親切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同大家一起學習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為他們送上自治區黨委、政府的節日祝福和關心關懷。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和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陪同。

拉薩至日喀則機場段公路起自拉薩市曲水縣協榮村,經曲水、卡熱、尼木、仁布、大竹卡,止於日喀則機場南年木鄉江當村,接日喀則機場至日喀則公路,主線全長166.747公裡,是交通運輸部和西藏自治區“十三五”公路交通規劃項目之一。

看望慰問中,吳英杰與施工人員、監理人員和農民工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大家的生產生活情況,得知當地農牧民群眾近年來依托重點項目建設實現了穩定就業,一天可以拿到260元工資后,吳英杰用拉薩市曲水縣俊巴村群眾出行的變化講述了交通事業發展為大家生產生活帶來的便利,勉勵他們要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國共產黨帶來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的結果,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深刻明白幸福生活是干出來的,轉變觀念、埋頭苦干,靠自己奮斗創造更加美好的日子。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巴桑德吉、羅布次仁2018年應聘到中鐵建設集團工作,如今每月工資1萬多元,吳英杰對他們轉變觀念、實現市場就業的行為點贊,希望他們加強學習、認真工作、報效祖國。

調研中,吳英杰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間全區交通事業取得的顯著成績,強調各級交通部門和廣大交通干部職工要搶抓機遇、奮力而為,千方百計補齊交通基礎設施短板,逐步完善全區路網結構, 切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服務水平和應急保障能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保護生態環境、推進富民強邊奠定堅實基礎。

吳英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圍繞川藏鐵路建設等項目,推動建設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更多團結線、幸福路。拉薩至日喀則高等級公路作為全區廣大人民群眾期盼已久的標志性奔小康工程,對於提高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著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和參建單位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全面把握“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新使命,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斷總結經驗,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工程進度和施工安全。要在項目建設過程中,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西藏的關心關懷,大力宣傳黨的富民利民政策,讓群眾明白惠在何處、惠從何來、恩向誰報,進一步增強愛戴總書記、擁護黨中央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綠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格落實環境保護制度,切實保護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要堅持把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的重點放在農村,科學設計重大項目配套設施,切實節約資金,有效整合資金,支持和推進鄉村振興,加強農村公路建設,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要充分發揮職業技術學校的作用,加大農牧民技能培訓力度,推動群眾就近就便、不離鄉不離土、能干會干參與重大項目建設,持續穩定增收致富。要壓實施工單位主體責任和職能部門管理責任,把“精、細、嚴、實”要求貫穿到各個環節,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廉潔工程,確保項目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責編:吳兆飛、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