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扎實做好疫情防控 嚴格規范旅游市場 確保市民游客度過安全歡樂祥和的假期

2021年01月02日11:2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沈曉明在三亞調研檢查時要求 扎實做好疫情防控 嚴格規范旅游市場 確保市民游客度過安全歡樂祥和的假期

  本報三亞1月1日電(記者況昌勛)1月1日,省委書記沈曉明在三亞調研檢查節日旅游市場管理、疫情防控和民生供應等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管住關口、放活內部”要求,扎實做好節假日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旅游市場管理和安全生產各項措施,確保市民游客度過安全歡樂祥和的假期。

  沈曉明先后到三亞海旅免稅城、商場超市、海鮮廣場等地,與市場經營者和市民游客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節假日旅游消費、商品供應和市場價格等,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措施落實情況。

  沈曉明強調,要嚴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抓實抓細節假日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對景區景點、商場飯店等重點場所,要科學做好流量管理,避免人員過度集聚,主動便捷提供防疫消毒用品,引導消費者規范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要加強旅游市場監管和價格監督檢查,落實旅游市場投訴快速受理處理機制,嚴查缺斤短兩、欺客宰客等違法違規行為,對每一起投訴都要快速反應和處置。要積極做好“菜籃子”保供穩價工作,強化食品質量監管,確保農副產品價格穩定、質量安全、供應充足。

(責編:宋晨、王政淇)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