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扛牢安全責任守護百姓平安

2021年01月02日11:1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王國生到省公安廳檢查節日安保工作時強調 扛牢安全責任守護百姓平安

  本報訊(記者李錚)1月1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公安廳看望慰問堅守一線干部職工,檢查節日期間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工作。

  在省公安廳聯勤指揮中心,王國生查看各地值班值守情況,了解社會面基本情況和交通安全情況,調度節日安保工作。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一年的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節日問候,他指出,越是節日,越要繃緊風險防范這根弦,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時刻保持戰斗姿態,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社會面治安巡邏防控,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違法犯罪打擊力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切實履行好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職責使命。他強調,剛剛閉幕的省委全會提出了建設“四個強省、一個高地、一個家園”現代化河南的目標任務。各級政法機關要統一思想、扛牢責任,持續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扎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為迎接建黨100周年和“十四五”開局起步營造良好環境。

  王國生在檢查中強調,年終歲尾,各項工作任務繁重。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樹牢風險意識、底線思維,全面排查風險隱患,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抓牢抓早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各個環節,抓實抓細保供應、保溫暖、保民生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度過“雙節”。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積極引導減少人員聚集流動,強化重大活動和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甘榮坤參加活動。

(責編:宋晨、王政淇)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