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2021年01月01日15: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2021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雜志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17年1月18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的演講《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文章強調,人類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也正處在一個挑戰層出不窮、風險日益增多的時代。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這是整個世界都在思考的問題,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讓和平的薪火代代相傳,讓發展的動力源源不斷,讓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輝,是各國人民的期待,也是我們這一代政治家應有的擔當。中國方案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享。

  文章指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關鍵在行動。國際社會要從伙伴關系、安全格局、經濟發展、文明交流、生態建設等方面作出努力。堅持對話協商,建設一個持久和平的世界。堅持共建共享,建設一個普遍安全的世界。堅持合作共贏,建設一個共同繁榮的世界。堅持交流互鑒,建設一個開放包容的世界。堅持綠色低碳,建設一個清潔美麗的世界。

  文章指出,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面向未來,第一,中國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不會改變,第二,中國促進共同發展的決心不會改變,第三,中國打造伙伴關系的決心不會改變,第四,中國支持多邊主義的決心不會改變。

  文章指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一個美好的目標,也是一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實現的目標。中國願同聯合國廣大成員國、國際組織和機構一道,共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進程。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