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開工 袁家軍宣布開工

2021年01月01日16:2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開工

  本報杭州12月31日訊 (記者 余勤 劉樂平) 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雲開工儀式12月31日舉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鄭柵潔,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講話。

  鄭柵潔指出,三澳核電一期工程開工,是浙江發展的一件大事,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和中央“積極有序發展核電”重要指示,優化能源結構,增強浙江能源自主保障能力,推進能源減碳轉型、探索率先實現“碳達峰”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鄭柵潔指出,浙江是經濟大省、能源大省、核電大省,也是資源小省。我們將以三澳核電一期工程開工為新起點,有序高效安全推進項目建設,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打造精品工程,精心做好項目建設、質量管理各項工作,盡快形成工程實物量,做到質量過硬、安全可靠、人民滿意。要強化服務保障,加強部門統籌協調,落實地方屬地責任,及時幫助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項目早日建成達產提供有力保障。施工單位及各方要守住安全底線,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落細、閉環管控,做到不留任何隱患、不留任何死角,確保項目按時按質建成投產。

  章建華指出,三澳核電站的建設,將進一步強化浙江及長三角地區中長期電力供應保障,助力浙江清潔能源示范省建設,為地方經濟、社會與環境的協調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各參建單位要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加強從項目設計、設備制造到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管理,健全並嚴格落實質量管理和安全生產責任制,精心設計、精心施工,將三澳核電一期工程建設成為優質工程、放心工程,向黨和國家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陳金彪出席,中國廣核集團董事長楊長利、陳偉俊分別在杭州會場、溫州會場發言,陳奕君主持。

  浙江三澳核電基地規劃建設6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總裝機720萬千瓦,總投資約1200億元。其中,三澳核電一期工程為國家“十三五”計劃開工重大項目,建設裝機容量2台120萬千瓦,一期項目建成后年發電量將達到175億千瓦時。

(責編:馬昌、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