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潤兒: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自覺擔當起推動“十四五”發展的時代使命

2020年12月30日09:53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姜璐)12月26日至29日,全區第一期年輕干部培訓班在自治區黨校舉辦。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培訓班並講話,強調年輕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及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十二次全會精神,自覺擔當推動“十四五”發展的時代使命,積極投身寧夏現代化建設的火熱實踐,努力干出一番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事業。

在為期三天半的培訓中,46名學員緊扣主題,認真學習、深入思考、踴躍發言,暢談了認識體會,提出了積極建議,碰撞了思想火花。陳潤兒利用3個半天時間逐一聽取大家的發言,不時插話詢問,圍繞學員關心關注的熱點話題、重點課題、難點問題,與大家深入研究探討、深度互動交流。他說,通過3天來面對面的交流談心,深切感受到大家身上洋溢的青春活力、散發的青春朝氣、展現的青春激情,深切感受到寧夏的年輕干部隊伍是一支有理想、有抱負、有擔當的隊伍。

陳潤兒指出,要領會中央精神實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內涵豐富、影響深遠,對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具有裡程碑意義。要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刻認識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問題,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征新要求,主動應對外部環境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內部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突出、區域經濟發展差距帶來巨大壓力的新挑戰,積極搶抓供給體系重建、發展格局重構、競爭優勢重塑帶來的新機遇。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從管根本的高度認識新發展理念,從管全局的高度把握新發展理念,從管長遠的高度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謀劃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過程各方面。要融入新發展格局,正確理解新發展格局是歷史性抉擇、全局性戰略、系統性舉措,是主動的而不是被迫的,是開放的而不是封閉的,是統一的而不是分散的,樹立市場意識,善用改革辦法,敞開開放胸懷,努力成為領導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行家裡手。

陳潤兒指出,要自覺擔當時代使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補足精神之鈣、守住理想之魂,做到信念過硬、樹立遠大理想﹔要把牢政治方向、恪守政治規矩、加強政治歷練,做到政治過硬、對黨絕對忠誠﹔要涵養講擔當的胸懷、堅守重擔當的導向,做到責任過硬、積極擔當作為﹔要提高政治能力、思維能力、法治能力、專業能力,做到能力過硬、推動事業發展﹔要保持勇往直前的銳氣、弘揚務實苦干的風氣,做到作風過硬、注重踏實肯干。

陳潤兒強調,要積極投身火熱實踐。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年輕干部的要求,深入調查研究,聽實話、摸實情、下實功,使各項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發揚實干精神,把實干作為使命所在、職責所在、價值所在,迎難而上肯干,創新突破敢干,講究方法會干。要錘煉斗爭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風險挑戰面前敢於斗爭,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發聲,當“戰士”不當“紳士”。要堅持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初慎微慎友,做一個嚴於律己的人、安守本分的人、一塵不染的人。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出席培訓班。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