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奮發有為推動建設更高水平平安甘肅

2020年12月30日09:4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奮發有為推動建設更高水平平安甘肅

本報蘭州12月29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平安甘肅建設工作會議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平安甘肅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牢牢扭住建設經濟發展、山川秀美、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幸福美好新甘肅奮斗目標,奮發有為抓好平安建設各項工作,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肅。

代省長、平安甘肅建設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主持會議。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胡焯,副組長馬青林、余建、康國璽、張海波、夏忠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精神。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平安中國建設納入“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籌推進,使我國成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國家之一。習近平總書記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闡釋了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基礎性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擔好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努力把平安建設提升到更高水平。

林鐸總結了我省平安建設取得的進步和成績,分析了面臨的基本形勢,明確了下一步的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治理之路,全面提升平安甘肅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為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把確保政治更安全作為首要任務,堅決打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的主動仗。把確保社會更安定作為基本目標,有效加強矛盾糾紛和重大風險的源頭防控、排查梳理、化解處置。把確保人民更安寧作為價值追求,提升公共安全水平,為群眾創造放心舒心的良好環境。把確保網絡更安靖作為戰略重點,扎實推進網絡社會綜合治理。

林鐸強調,要探索創新思路、方法和手段,提高平安甘肅建設的層次質效。要堅持系統觀念,增強工作的協調性、系統性、實效性。推進共建共治共享,構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創新基層社會治理,促進重心下移。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強化法律在化解矛盾糾紛中的權威地位。重視科技信息應用,使社會治理更精細更高效。

林鐸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履行平安建設主體責任,嚴格落實黨政主要領導第一責任,把平安建設牢牢抓在手上。發揮好考核“指揮棒”作用,以考促建、鼓勵先進、鞭策后進。加強平安宣傳和輿論引導,匯聚形成平安建設的強大合力。

任振鶴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系統思維、目標導向,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結合實際把這次會議精神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把平安建設放到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謀劃,努力在更高層次、更高水平上推進平安建設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政府職能作用,建立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工作聯動的機制,專群結合、群防群治,加快形成“大平安”建設格局。要進一步突出民生導向,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抓好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提高災害防范應對能力,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加強對“病殘孤老災”群眾的關愛幫扶,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逐級靠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健全完善目標管理和考核評價機制,調動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全民參與、平安有我”的生動局面。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