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團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幕 賀軍科出席並講話

2020年12月30日10:58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中央團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幕

本報北京12月29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杜沂蒙)12月29日上午,中國共產黨中央團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中央團校開幕。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央團校校長賀軍科出席並講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徐曉出席開幕會。

賀軍科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視關懷下,中央團校改革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進入全面加強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進入“十四五”,中央團校必須始終聚焦黨在青年工作領域特色鮮明的政治學校這一根本定位,持續深化改革創新,著力提高辦學質量,努力為新時代共青團事業提供有力的干部隊伍保障和理論研究支撐。

賀軍科強調,要把中央團校建設成為團干部接受鍛造的政治熔爐,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立校之本,著力強化理論學習和政治訓練﹔建設成為團干部提高本領的進階通道,加快實現從“能不能開展團干部培訓”到“如何高質量開展團干部培訓”的更深層次轉型﹔建設成為共青團理論研究的思想高地,以推進高端智庫建設為統攬,強化實証導向,完善體制機制,推動日常教學與理論研究深度融合、聯動發展﹔建設成為全團干部教育培訓的工作樞紐,發揮龍頭作用,從師資力量、課程體系、教學模式等方面為各級團校及團干部教育培訓陣地提供有力指導和支撐﹔建設成為團中央直屬機關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標杆,把抓好黨建作為辦學治校的首要任務,以從嚴求實的過硬校風助力學校改革發展。

倪邦文同志代表學校第十屆黨委作題為《聚焦主責主業 深化改革攻堅 為建設黨在青年工作領域特色鮮明的政治學校而努力奮斗》的工作報告。會議由陸玉林同志主持。

(責編:吳楠、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