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增強黨性修養 強化責任擔當 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堅強保障

2020年12月29日09:29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莫昌偉) 12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帶隊檢查考核西寧市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情況。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增強黨性修養,強化責任擔當,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堅強保障。

王建軍指出,今年以來,面對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奔小康的艱巨任務,西寧市以壓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為抓手,“一把手”以身作則,講政治、把方向、抓班子、帶隊伍、謀全局,強化壓力傳導,突出基層巡察,樹好用人導向,創新體制機制,經受住了“兩個戰場”的現實考驗,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交出了一份好於預期的答卷。

王建軍強調,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落實“兩個責任”的新要求,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增強黨性修養,更好履職擔當。政治修養是核心。政治上主動是最有力的主動,政治上被動是最危險的被動,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講政治的核心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理論修養是基石。時代在發展,形勢在變化,要始終注重學習,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作為強大思想武器,學思踐悟、入腦入心。紀律修養是底線。守正創新,規矩第一,要堅守心中有戒的規矩,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初慎微慎友,依靠紀律凝聚力量、團結奮進。作風修養是覺悟。作風是綜合素質的體現,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根基,要秉持官無大小皆為公器的理念,與一切影響平安健康成長的私心雜念作堅決斗爭。品格修養是內涵。正氣充盈好干事,大氣履職暖人心,要涵養正氣和大氣,不斷錘煉黨性覺悟、提升胸襟氣度。能力修養是關鍵。千道理、萬道理,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硬道理,要增強補課充電的緊迫感,在工作實踐中磨礪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西寧市委負責同志匯報了西寧市黨政領導班子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情況,西寧市紀委監委負責同志匯報了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情況。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