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開創基層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29日09:2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開創基層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本報蘭州12月28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全省2020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大會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扎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不斷開創基層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開啟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省領導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等出席會議。中組部組織二局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

14個市州黨委書記在大會上述職,林鐸逐一作了點評。28個省直單位黨(工)委書記作了書面述職。

林鐸指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經濟形勢復雜變化、暴洪泥石流災害影響等嚴峻挑戰,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支部建設標准化促全面規范,以“四抓兩整治”促重點提升,以黨建信息化促任務落實,黨的政治建設不斷強化,規范化程度顯著提升,基礎工作得到有力加強,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實踐中,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林鐸強調,抓好基層黨建工作,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兩個維護”體現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始終堅持基層黨建工作的正確方向。要服務中心大局,把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落實到基層,發揮基層黨建工作的引領保障作用。要推進改革創新,完善和拓展載體平台功能作用,著力破解基層黨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抓好黨內法規制度的貫徹執行,推動基層黨建工作提質增效。要堅持系統觀念,有效整合工作力量和社會資源,提高基層黨組織的管理和服務水平,推動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協調發展。要壓實工作責任,督促落實好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和班子成員的“一崗雙責”,完善高效順暢的工作機制,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任振鶴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三屆十三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按照這次會議要求切實抓好基層黨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實,進一步完善思路舉措,持續提高基層黨建工作質量水平。要聚焦主責主業抓落實,各級黨委要守好“主陣地”,種好“責任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不斷夯實黨的執政根基。要突出問題整改抓落實,對會議指出的問題和評議提出的意見建議,要主動認領、對號入座,並結合中央及省委巡視、督查反饋的問題,舉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強化基礎保障抓落實,加強基層黨務干部隊伍建設,認真落實為基層減負各項規定,健全落實村級組織運轉經費保障制度,強化陣地建設,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