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用榜樣的力量感召人鼓舞人啟迪人 齊心協力共同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

2020年12月29日09:26    來源:廣西日報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魏恆 龔文穎)12月28日,自治區黨委、政府在南寧召開自治區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暨全區“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團結拼搏、擔當作為、創先爭優,奮力實現廣西“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出席大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主持大會,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孫大偉等出席大會,共同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頒獎。

“這次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忘我的奉獻精神、卓越的勞動創造,積極投身廣西改革發展火熱實踐,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集中體現了壯鄉兒女的優秀品質,為全區各族人民樹立了標杆和榜樣。”鹿心社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這更加需要發揮先進榜樣的引領作用,更加需要全區上下各行各業勞動者齊心協力、共同奮斗。希望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接續奮斗,繼續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再創佳績,為推進富民興桂事業發展再立新功。全區各地各部門要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深入挖掘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內涵,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廣泛宣傳他們的典型事跡,用榜樣的力量感召人、鼓舞人、啟迪人,進一步凝聚起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強大力量。

——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以先進典型為榜樣,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結合這次表彰,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這項重大政治任務持續推向深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緊密結合崗位職責,推動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八桂大地落細落實,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體現“兩個維護”。

——要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理念貫穿到改革發展全過程各方面,始終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統籌推進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創造更高品質的生活。要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勞動者合法權益,努力讓每一位普通勞動者都享有人生出彩、夢想成真的機會,獲得發展自身、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能力。

——要充分發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作用,著眼培育擔當民族復興大任和建設壯美廣西重任的時代新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壯美廣西建設各方面。要結合“建黨百年”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要廣泛開展時代楷模、八桂楷模、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最美公務員等先進個人評選和典型宣傳活動,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不斷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園等群眾性文明創建活動。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把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良好社會風尚更加深入人心。

——要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立足本職崗位擔當實干,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緊扣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圍繞廣西“十四五”發展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大力弘揚“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以“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的奮斗姿態扎實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把自治區黨委提出的奮斗目標從藍圖變為現實,在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中建功立業。

鹿心社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把抓好集中表彰與做好日常服務、健全長效機制、完善關心關愛舉措結合起來,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公務員隊伍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領導,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統籌開展好各類先進典型選樹表彰和宣傳學習活動,推動形成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會前,鹿心社、藍天立、孫大偉等自治區領導會見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范曉莉、曾萬明在會上分別宣讀有關表彰決定,受表彰代表作交流發言、宣讀倡議書。

秦如培、徐紹川、王小東、曾欣、房靈敏、黃偉京、張曉欽、李彬、費志榮、鄒展業、彭曉春,各市、縣(市、區)和區直、中直駐桂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參加大會。

(責編:於子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