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大型融媒體項目“家風故事匯”上線

2020年12月29日09:11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大型 融媒體項目“家風故事匯”上線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田珊檑 發自北京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策劃組織,新蕾出版社傾力打造的大型家風家教公益融媒體項目“家風故事匯”近日在新華廣播、學習強國App、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音頻客戶端雲聽、中國婦女網、女性之聲、網易、喜馬拉雅有聲平台等重磅推出。

“家風故事匯”精心遴選匯集50余位古今名人近200個優秀家風家教故事,錄制音頻故事、制作電子書進行線上傳播。故事內容分為家范傳承、紅色家風、時代風范三部分,涉及古代、近現代以及當代不同歷史時期的典型人物故事,反映他們在建設好家庭、涵養好家教、傳承好家風方面的深遠影響。

“家范傳承”以中國歷史上經典家風家訓故事為主題,講述范仲淹、蘇軾、林則徐等古代名人流傳千年的家風故事,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樹德育人、注重禮義、詩書傳家等優良家風﹔“紅色家風”以近現代革命英雄人物家風故事為主題,講述蔡和森與母親葛健豪、謝覺哉與王定國等革命前輩的家風故事,重點展現他們在革命戰爭年代為民族解放舍身忘我的斗爭精神,不謀私利、不搞特殊、為國犧牲、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時代風范”以新時代楷模人物故事為主題,講述鐘南山、陳薇、黃文秀、郎平等當代杰出人物的故事,展現他們為人民勇擔當、奮進新時代的精神力量。

“家風故事匯”故事文本由兒童文學作家徐魯、趙衛斌,資深記者張星、徐德明等執筆創作,音頻由專業主持人錄制,電子書圖文並茂,設有“博物館中的記憶”“他的故事”“帶你游博物館”內容,集知識性和趣味性於一體,給人以身臨其境的閱讀體驗。

據悉,“家風故事匯”是全國婦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組織實施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講述家風故事、弘揚家國情懷、展現中國精神、書寫中國擔當,以事感人,以文化人,進一步在廣大家庭成員中倡導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繼承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責編:劉尤罕、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